放下重行囊 去步道走走
2023-07-03 15:23:02          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| 编辑:曹向阳 | 作者:曹闻涛 陈伊蕊          浏览量:354237

许多人听说七甲乡时,

或许都只会想起山高路远、群山环绕;

殊不知七甲乡内,

还有一条荧光漫道,

一路上有鸟语、荷香、明月和流水。

夏天,是最需要凉爽的季节,

而山林之间则不缺乏这种凉爽。

涓涓流水,

习习微风,

满山苍翠,

都带给了人们无比清凉和惬意。

政府主导促发展

以产业项目推动乡村振兴,构建七甲乡生态旅游新格局。七甲乡不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、旅游产业发展,在道路硬化、路面亮化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突破。七甲乡荧光漫道就是其中代表,人们漫步其间,处处笑容可见,有小孩嬉戏打闹、有青年拍照打卡、有老人互相依偎。荧光漫道依然成为了七甲乡乡村新晋打卡地。

“鹅湖山下稻粱肥,豚栅鸡栖对掩扉。”在乡政府的主导下乡民的生活品质有了直线上升。

一定要在夏天去一次七甲,感受山峰的神秘,见证自然的生命力,感受七甲夏季的清凉。

乡民助力利万家

在荧光漫道两侧我们总能看到乡亲们捐赠的路灯、凉亭。一问才得知,七甲乡非常重视发挥乡民、乡贤的助力作用,乡政府为了感谢大家的帮助为此在道路旁修了一个“聚贤亭”,亭边刻满了曾参与捐献的乡亲姓名。据统计,2022年以来共发动300余名乡贤参与家乡建设,筹措资金300万元,安装太阳能路灯503盏,建设了“老人食堂”、塑胶篮球场及戏台、乡区沿河休闲游道,完成通组公路建设4公里,完成老旧小区改造2处......乡亲们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奉献造就了七甲乡、七甲荧光漫道的美丽之景,也成就了七甲乡经济飞速发展繁荣。

一定要在夏天去一次七甲,感受乡民的淳朴,见证自然的亲和力。

养在深闺人渐知

许多老人家坐在荧光漫道旁的凉亭聊天谈话,看到我们路过疲惫身影便盛情邀请我们一同乘凉,从她们口中我们得知七甲乡的发展越来越好、生活越来越便利,老人家让我们常来玩、常“再见”。看着乡亲们洋溢着满脸开心和笑容,看着不时从身边漫道经过的游历观光人群,我们真诚为乡亲们感到高兴。

七甲的变化是可喜的,七甲的魅力也正由“养在深闺人未识”而逐渐为人所知。

(文:曹闻涛 图:陈伊蕊)

责编:曹向阳

来源:永兴县融媒体中心

版权作品,未经授权严禁转载。经授权后,转载须注明来源、原标题、著作者名,不得变更核心内容。

  下载APP